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【團體服訂做】一件 MIT 防摔衣的故事


從我玩車開始我就相當重視人身部品跟安全駕駛觀念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只要是騎車出遊我幾乎都是全身裝備,早期我都有上Z-CLUB跟熊版的習慣(機車論壇),受到版上許多前輩的觀念影響,加上那時候有練車的習慣,每次都是摔到全身是傷,那時候比較沒錢就是安全帽防摔衣手套護膝就下去練了,所以只要領薪水就是把錢拿去買裝備XD,造就了我研究人身部品的興趣。
有穿裝備通常都只會有皮肉傷

從一開始瓜皮換到了全罩安全帽,防摔衣換到皮衣,布手套換到了皮手套,從球鞋換成賽車靴,甚至是後來換了滑胎車開始研究越野裝備,算一算不知不覺買"人身部品"這個習慣也經過了十幾年了,投資的金額已經無法估算@@"。
雖然目前國內市場充斥者許多對岸的廉價防摔衣可以選擇,但是如果想要一件屬於自己車隊防摔外套呢?讓別人一眼就看出這個車隊的精神跟個性,真的做出來不就帥呆了!我心裡面這樣想…

在一個機緣下,要幫酷龍團設計外套,首先想要製作外套就要先設計,考慮到是仿賽車系就想做的比較偏賽車風一點,以大膽的賽車元素去做設計,在有靈感的情況下做了四個色系讓人做選擇。




設計完成之後,才是難題的開始…找布,說真的我沒想到布這麼難找,可能是現在台灣成衣產業的外移,國內需求量不高,從北部的布行、布街一路找下去,不知不覺找了三個禮拜……最後才在台中才順利找到我心目中的布樣,

從北找到南就為了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布樣
要在小山堆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布樣,真的是十分辛苦的一件事情
最後選擇使用1600D 的牛津布 兼顧防水防風耐撕裂特性

決定好布樣之後,為了確定成品是否跟圖樣相同所以需要"打樣",在打樣之前要先"打版",為了找出適合台灣騎士身材的版型,我們找了好幾個車友幫忙丈量尺寸,接下來就是要跟廠內的師傅的溝通,一件成衣的好壞跟一個師傅的美感成正比,例如肩膀寬度、領口高度、袖口固定方式、拉鍊的材質、下襬的固定、口袋車法、內裏材質、車工等等…很多細節部分要討論,光是溝通就要花上好幾天了,如果打樣出來跟想像中的有落差又要整個重做,所以說訂製款的衣服會貴不是沒有道理的,光一個環節就要花上不少的時間,重複再重複,

經過老經驗的師傅巧手縫製 是不是跟設計稿很相似呢?

為了方便性 在內層設計了手機袋

內裏採用透氣網布 並增設護具袋

採取五件式硬式護具

袖子束口 使用魔鬼氈設計 方便依個人習慣做調整

下擺使用鬆緊帶跟魔鬼氈的設計 依造每個騎士腰圍做調整

背後使用反光條兼顧夜間行車安全性

一般狀態


採用台灣多變氣候 內裏可拆鋪棉 四季皆可使用

最後,鏘鏘鏘~經過不知道幾次打樣最後終於出來了…看到他出來我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後記:這輩子我應該沒想過我會自己做防摔衣,更沒想到做一件防摔衣這麼艱苦,不過如果能在路上看到有車友穿者我設計的防摔衣,我想這些都能轉化成對我的肯定,最後還是想跟大家說,不是穿了裝備就無敵了,最重要的還是騎車的心態,共勉之。
by VINO




📞 聯絡方式:
Line:@snn2858y
電話:0910317183 李俊(VINO)
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ENIX0307/
信箱:girllove9645@gmail.com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292號一樓
            來店請先預約喔!